蓝没路

坑品烂,别爱我,没结果。

【叶喻】定风波 04

-03<<  

喻文州再醒起来的时候,窗外的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房间里没有开灯,但是桌子的方向亮着微弱的光源。喻文州不用起来也知道,那是叶修坐在那里看视频。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睡着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听到任何动静。

他慢慢地翻身坐起来,就看见叶修果然正以自己猜测中的姿势,猫着个腰,背对着坐在那里。

这个背影和他记忆中的相差无几。很多次他从酒店的床上独自醒来时,面对的都是叶修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的背影。首先叶修不是一个擅长温存的人,再者那个时候的叶修,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。有来自家庭的,有来自粉丝的,也有来自战队的。外界看到的都是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挑起了一片王朝的风光景象,喻文州看见的却是担子压弯了叶修的脊背。所以对于这样的叶修,喻文州根本一点也怪不起来。

回想起自己刚当上蓝雨队长的时候,虽然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,但是面临的许多困境和责任都令人始料未及。但也就是在最坏的时候,他真正与叶修相识。

在此之前,他坐在战队训练营的坐席上,抬头仰望着顶端屏幕里锐不可当的一叶之秋,在笔记本里默写很多遍“叶秋 一叶之秋”,从每一次细微操作流露的意图中,暗自揣度着叶秋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
当他也站到了这个光鲜的舞台上与一叶之秋面对面,苦心研究的战术被对方一一化解;当他在通道里遇到一边点烟一边往出走的叶修,后者径直前行而与停下脚步的他擦肩而过;当他大胆地在QQ上敲开一叶之秋的聊天窗口,第一次尝试主动与叶修讨论自己的不足,他们之间的故事也才真正开始了。

而在此之后,一次次的私下交流中,叶修把喻文州脑中所有的猜测推翻了,也证实了。无法用语言明示,喻文州说不出叶修于自己来说是个怎样的人。可是喻文州认为叶修就应该是这样的人。他们才刚认识没多久,又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。说不上是相见恨晚,早一点没必要,晚一点不可以,他们之间流动的涌动的,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。两个心思老成的少年,相同的是对荣耀的无比热忱。很多次和叶修互道晚安后,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显示已是凌晨时分。

喻文州作为队长尝试拼凑蓝雨蓝图的时候,一头撞上新人墙的时候,面对外界巨大压力的时候,最坏的时候也成了最好的时候。因为那个时候,叶修一直在他左右,从不吝于指点,为他拾起了一片片缺失的拼图,帮他分担了大部分压力。

渐渐叶修能帮到他的越来越少,反倒是自己有时候也能发现叶修疏漏的地方。

微不足道也好,只要能帮他分担哪怕一点点。每当看着叶修的背影,喻文州都会这样想。

此时面对熟悉的场景,他的心中又升起了担心的念头,完全忘了自己现在才是需要被担心的人。

“叶修。”身体比念头更快,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名字已经脱口而出。

“醒了?”叶修这次没有回头,似乎是不敢看向他。

喻文州气极反笑,有些后悔早上的冲动,却也下定决心,叶修暂时不想面对的,就顺其自然吧。同时也在腹诽,荣耀上倒是老成持重,感情上怎么还跟个孩子一样。

“醒啦。”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好多了。”喻文州穿上鞋,站着伸了个懒腰,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,走过去把房间里的大灯打开后,走到叶修旁边,随意地把手搭到了椅背上。看着叶修的动作明显一僵,喻文州就觉得没由来的好笑,却又有一点点难过。

“有食欲了吗?”

“嗯,有点饿了。”

“喏。”叶修总算看向他了,眼神一如既往的古井无波,喻文州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。叶修朝他努努嘴,喻文州才看见桌上有个塑料袋,里面放了个带盖子的塑料碗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喻文州从塑料袋里拿出了碗,“还是温的呢。”

“打开看看。”

喻文州打开塑料碗的盖子,一股肉香就飘了出来。他凑近就先嘬了一口,意外的好喝。

“好喝。”喻文州坦率地称赞,“你上哪找的鸡汤?”

一边问,一边单手把另一把椅子拉了过来,捧着碗就坐在叶修旁边,看他边看视频边在电脑文档里写东西。

“猜猜看啊。”

“哼嗯。”喻文州语尾上挑,没有发表任何猜测。拿起手机,边喝汤边看自己睡着时漏掉的消息。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。

“笑什么呢。”叶修往他这边伸了伸头,作势想窥视喻文州的手机屏幕。

“这么简单还叫我猜。”喻文州直接大大方方地把手机给叶修看。

屏幕上显示着微博头条,赫然就是叶修发的微博。

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“这么快就猜到了,和心脏玩真没意思。”叶修收回视线,把注意力放回了视频上。

“评论还不少呢。”喻文州收回手机,点开评论看。有认认真真发了餐馆电话的,有心疼国家队伙食的,也有为明天的比赛加油打气的。

可是最显眼的还是顶端的热门,居然有好几个职业选手都转发了这条微博。看来像喻文州一样睡了一整天的人很少,大家都在房间里闲着没事干。

@叶修V:有什么不合适[ /酷 ],想吃评论里电话自己找。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@叶修V:没钱。@义斩战队V//@张佳乐V:当然不合适了,赛前还不请大家搓一顿鼓舞鼓舞士气?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@张佳乐V:……//@义斩战队V:……//@叶修V:因为孙哲平没有微博。//@义斩战队V:什么情况?为什么艾特我[ /发呆 ][/发呆 ]//@叶修V:没钱。@义斩战队V//@张佳乐V:当然不合适了,赛前还不请大家搓一顿鼓舞鼓舞士气?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@楚云秀V:我们已经吃上啦,当沐沐的室友真幸福[/胜利 ][ 查看图片 ]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喻文州点开图片看了眼,是张照片,照片里拍了好几个菜,还能看见楚云秀和苏沐橙的剪刀手。

“你给苏沐橙她们也买饭啦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自己吃了没。”喻文州问。

“吃过了。”叶修随意地应着,注意力全在自己手头的事上。

喻文州早习惯了他这副忙起来就什么事都不管不顾的模样,知道叶修没饿着自己,就放下心来继续低头刷评论。

结果一刷新,又有一条转发上了热门。

@黄少天V: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重色轻友光给姑娘们买也不给我们买,虽然不是说苏黎世的芝士不好吃吧但是我要严厉谴责你的这种行为,你对于队员的不平等对待有可能造成将来队伍内部的不和谐,叶修你看见了吗,你再不给我们买我要去敲你房间门[/骷髅 ]//@楚云秀V:我们已经吃上啦,当沐沐的室友真幸福[/胜利 ][ 查看图片 ]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“少天转发了。”喻文州笑。

“说了什么。”叶修头也不回地问。

“你自己看。”喻文州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结果叶修扭头瞟了一眼又飞速把头扭了回去。

“你就看完了?”喻文州诧异。

“太长了不想看。”

喻文州又笑。突然玩兴儿也上来了,左手端起碗,右手拿着手机拍了一张。然后就低头打字。

“你发了什么?”这回叶修总算是舍得停下来了,喻文州发完了,把手机递到他眼前。

@喻文州V:我也已经吃上啦 ^ ^ [ 查看图片 ]//@黄少天V: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重色轻友光给姑娘们买也不给我们买,虽然不是说苏黎世的芝士不好吃吧但是我要严厉谴责你的这种行为,你对于队员的不平等对待有可能造成将来队伍内部的不和谐,叶修你看见了吗,你再不给我们买我要去敲你房间门[/骷髅 ]//@楚云秀V:我们已经吃上啦,当沐沐的室友真幸福[/胜利 ][ 查看图片 ]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职业选手的手速都不是盖的,瞬间喻文州的微博就被转发了好几次。

@楚云秀V:……//@苏沐橙V:……//@方锐V:……//@张佳乐V:……//@黄少天V:…………//@喻文州V:我也已经吃上啦 ^ ^ [ 查看图片 ]//@黄少天V: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重色轻友光给姑娘们买也不给我们买,虽然不是说苏黎世的芝士不好吃吧但是我要严厉谴责你的这种行为,你对于队员的不平等对待有可能造成将来队伍内部的不和谐,叶修你看见了吗,你再不给我们买我要去敲你房间门[/骷髅 ]//@楚云秀V:我们已经吃上啦,当沐沐的室友真幸福[/胜利 ][ 查看图片 ]//@方锐V:叶领队吃独食怕是不太合适吧?//@叶修V:苏黎世有没有好吃的中餐外卖?清淡点,急,在线等。

“黄少天发省略号都要比别人多发几个。”叶修笑。

“苏沐橙和楚云秀怎么也来凑热闹?”喻文州看着微博说。

“察觉到什么了吧。那丫头。”

“察觉到什么?”喻文州抬起头,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。

“什么?”叶修装傻,回敬了他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“那你为什么转发?”

“什么?”喻文州笑,也装傻。“想转就转咯。”

此时,手机提示音又响起,喻文州就低头看。

@荣耀职业联盟V:看来大家对国外的伙食都不太满意,盟盟这就向上级反映一下,给为国争光的国家队送厨师过去。[/委屈 ]//@喻文州V:我也已经吃上啦 ^ ^ [ 查看图片 ]

居然是联盟的官微转发了他的微博。

@黄少天V:………………这也是你计划好的?@叶修V//@方锐V:叶修:计划通。//@张佳乐V:……//@荣耀职业联盟V:看来大家对国外的伙食都不太满意,盟盟这就向上级反映一下,给为国争光的国家队送厨师过去。[/委屈 ]//@喻文州V:我也已经吃上啦 ^ ^ [ 查看图片 ]

喻文州又把手机递给叶修看,问:“这是你计划好的?”

叶修看了也乐了:“这难道不是你计划好的?”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“对了,我给你准备了个惊喜,看这回你能不能猜到。”

“什么惊喜?”

叶修把塑料袋里的筷子拿出来,两根筷子相互刮了刮,刮掉了筷子表面的竹刺,递给喻文州:“捞捞看。”

喻文州看叶修笑得诡异,虽然纳闷但还是接过筷子,在汤里捞了起来。

捞出两块胸脯肉和一只鸡腿。

“这就是惊喜?”

“你再捞捞。”

喻文州再次下筷子,这次一抄抄起一只鸡爪。

叶修:“都说吃哪补哪,我英语不好,费了好大的劲,特地叮嘱店家,就是为了在赛前让你补补。怎么样,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他在脑中想象了一下叶修用英语打电话叫外卖时候的场景,就觉得画面很美。总算是忍住了把剩下的汤扣在叶修头上的冲动。


->>05

写嗨了严肃画风一去不复还,还爆了字数2333,虽然中间有凑字数嫌疑。动画喻苏终于出场了,我叶喻股要涨

评论(7)
热度(1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没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