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没路

坑品烂,别爱我,没结果。

【叶喻】定风波 08

-07<<      


叶修斜眼看了看他,“你排在第二是我早就定好的了,不接受反驳。”

“你妹!我就知道是你安排的!!!……不对,我要说的不是我的事。”张佳乐本想炸毛,却还是冷静下来沉声道,“你们看张新杰。”

叶修和喻文州闻言,同时扭头看向张新杰。只看见他靠在椅背上,手上拿着本笔记本,好像正在低着头沉思。

“他怎么了?看上去挺正常的啊。”叶修挑了挑眉。

“哎你仔细看看!”

叶修又扭过头紧紧盯着张新杰。片刻后,叶修看到张新杰微小而难以察觉地点了一下头。

“我是不是眼花了,我竟然看见张新杰在打盹。”

“对啊!这就是不正常啊!”张佳乐一拍叶修的大腿,叶修一个没忍住“嗷”了出来。“而且今天早上,张新杰是按掉第三个闹钟后才起来的。第三个!换了平常,我连第一个闹钟的第一声都听不完整!”

“要拍你拍自己的大腿啊,拍我的干什么?”

“引起你的注意啊!你说张新杰这个人,你什么时候见过他打盹?”

叶修一边低头揉着自己的大腿一边道,“你别说,我还真见过。就那次比赛完我们一起去KTV,你不是连着唱了七八首吗?唱到《爱拼才会赢》的时候,我看见张新杰睡得可香了,鸡啄米似的。”

“你妹啊叶修!”张佳乐怒了。

“你能不能换个语气词,我都听腻了。”

“我们还是说正事吧。”喻文州知道,放任不管的话这两人斗起嘴来就没完了,便赶紧插话打断了他们。

张佳乐这才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又被叶修带跑了,完全没意识到喻队长还在旁边,于是赶忙改口,但是依然难掩对叶修的嫌弃,“对对对,说正事,说正事!叶修你能不能别说那些有的没的!”

叶修无辜,“我说什么了我?不就是接着你的话说嘛。”

“该不会是时差没能倒过来吧。”喻文州强行把话题拉了回来。

“有可能。”张佳乐认同,“我其实就是担心,比赛的时候他能不能集中精神。”

“当然可以了。”叶修不紧不慢地说,“老张啊,我知道你很在乎比赛的胜利,我们也很在乎。但是不要太小看张新杰大大。”

他顿了顿,接着道,“倒不如说,我相信我们在场的任何一位选手。既然能站到这个舞台上,无论是谁,都不会让诸如此类的小事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。”

张佳乐听叶修这么说,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他设想换做是自己碰到这种情况,自己也依然可以保证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实力来。因为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,是身为一个职业选手最基本且必须做到的事。但一想这么有道理的话是从叶修那张欠扁的嘴里说出来的,他又觉得有些别扭。

喻文州笑笑,这的确是叶修会说出的话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这种国际级的大舞台,任何一点小失误都会被无限放大,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希望能够规避所有出错的风险。但是相应的,最不想出错,也最不能原谅出错的,大概还是张新杰本人了吧。”叶修眯了眯眼,“等会我们征求一下张新杰自己的意见吧,如果他觉得自己不能上场的话,我们再做讨论。”

“嗯。”张佳乐用力地点头,他也认为这才是最好的方案。既尊重了张新杰,也考虑到了整支队伍的情况。虽然嘴上不退让,但是对于叶修,张佳乐一直都是打心眼里服气的。

正想坐回自己的座位继续观看比赛的张佳乐,突然发觉自己似乎遗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。

“等等,但是我们没有别的牧师啊?”

叶修不以为然,

“那就不要牧师。”

 


 “我不同意。”王杰希双手抱胸,摆明了就是拒绝的态度。

叶修咂了咂嘴,“我还没说完呢,大眼你急什么啊?张新杰自己也都还没说话呢。”

刚打完擂台赛,叶修就趁着休息把所有人召集到一起开起了紧急会议。叶修说话的同时偷偷观察了一下张新杰,他的脸上堆满了掩饰不住的疲倦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王杰希大小眼一瞪,叶修识趣地闭嘴了。“这不是要不要换人的问题,而是根本就不能换。我们只有这一个牧师。”

“就是就是!老叶你在想些什么啊?你看看我们团队赛的阵容,除了我以外三个都是远程攻击职业,生命值相比近战职业本来就要低上一些,还不带奶,你这是要逼王杰希大大抬着扫把和对面肉搏啊!”黄少天也大力反对。

周泽楷在低头沉思,和往常一样沉默。

苏沐橙从来都是顺着叶修的,她自然是不会去反驳叶修的提议。

擂台赛上场过的选手也在小声讨论,但是只要参加团队赛的成员同意的话,他们的意见倒是次要的。

“没有石不转的话,就没有回复技能……”肖时钦小声地自言自语,似乎是在考虑叶修提议的可行性。

“有啊,怎么没有。”叶修空手做了个打伞收伞的动作,右手作势握着空气,在空中画了个半圆,指向肖时钦,“小治愈术。”

“是说要换君莫笑上场吗?”肖时钦惊讶。

“这也太乱来了吧!”没等叶修回答,黄少天就抢先大呼。他先看看王杰希,王杰希也陷入了沉思;又看看沉默的周泽楷,再看看叶修旁边笑眯眯的苏沐橙,黄少天感觉到一阵绝望。当视线落在喻文州身上时,他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,“队长!你快阻止叶修啊!告诉他这是不可行的!”

喻文州好像没听见黄少天发自内心的呼喊一般,对着王杰希和周泽楷说:“不如你们先听听叶领队的想法,他应该已经有战术了。”

“队长!!!!”黄少天觉得叶修已经无人能挡了。

“喂喂,你们听我的也没有用啊。”叶修无奈,“现在不是在征求张新杰大大的意见么?上不上场这件事,只有张新杰自己说了算。我虽然是领队,也不能剥夺选手上场的权利。”

听叶修这么一说,所有人都看向了张新杰。

而一直没有说话的张新杰,取下眼镜伸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神情纠结,所有人都能看见张新杰眼睛下一圈淡淡的黑色。片刻,他把眼镜重新戴上,仿佛已经下定决心一般,朝着众人深深鞠了一躬。

“各位,非常抱歉。”

“我可以上场比赛,我也可以毫无保留地拿出我的所有实力,但这并不是我的最佳状态,我不能保证我现在的状态,在高压下可以不出现任何失误。如果一旦出现了失误,我相信我不会原谅自己,并且有可能因此影响到后来的比赛。”

“这是我个人的问题,牵连了大家真的十分抱歉。但是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不上场,因为我可能会拖累大家。”

说完,他直起身来,表情苦涩复杂。

众人一时间都面面相觑,说不出一句话来,因为他们都能感受到张新杰的坚决。

“没有人可以不出现任何失误。”叶修轻笑着打破沉默,“但正因为如此,我们才要组成一个团队。”

喻文州也笑得温润,这句话他是说给大家的,但他此刻却看向了叶修,眼角弯弯的,眼波流转,温柔满得要从中溢出来。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对吗?”

叶修笑得无奈,“喻文州大大抢我台词啊。”

“那……少天?”喻文州回头以征询的目光看向黄少天。

“好啦好啦好啦!我还能说什么?张新杰才是最不甘心的那个人!他既然都这么说了,那大家都应该接受这个经过了他深思熟虑的决定。”黄少天迅速地接受了现实,觉得自己的责任又重了一分。但他还是爽朗地笑了,希望能减轻一点张新杰的顾虑和自责,“没关系!老张,老叶说得对,我们是一个团队,你就放心地交给我们吧!一定胜利!”

说完他又问,“周泽楷,王杰希,你们能接受吗?”

周泽楷坚定地点点头。

王杰希看向叶修,“抓紧时间,先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做。”


 ->>09


-又一章过渡章

-霸图队歌《爱拼才会赢》(并不

评论(7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没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