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没路

坑品烂,别爱我,没结果。

独立日 [ 四 ]

-[ 三 ]


当王杰希站在酒吧门口的时候,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。

上次是方士谦领着他进去的,这次他自己不打招呼就跑过来了,总感觉有哪里别扭,果然还是因为自己的气质与这地方多少有些格格不入。

店名的大招牌是用铁条架了霓虹灯管拼出来的字,虽然是九月份的秋天,入了夜气温还是有些偏低的;到底是发光的原理都不一样,氖气散发出的光也是散漫的,映在周围凝结的水汽中,升出一段缓慢飘动的丁达尔效应,光是个灯牌就自带了一股说不出的奢靡气息。

酒吧大门的隔音效果相当不错,站在外面只能听见囫囵的憋闷的音响低音,像是整个店都被包裹在一个密不透风的茧里,茧里面沉眠了一只凶猛的巨兽,而这浑厚又规律的节奏是巨兽的心跳,也是它未死而正在等待复苏的最好证明。

王杰希没有在外面迟疑太久,很快就推开门进去了。

人群的狂乱与上次如出一辙,或许顾客已经换过了好几批,完全没有改变的是欢呼声里夜夜笙歌的寂寞。鼎沸的音浪一浪高过一浪,酒吧里的温度是生生被炒热的。王杰希脱下了外套,把它挂在臂弯里。

进来以后他才发现,他根本不知道要上哪里去找叶修:上次叶修是自己走到他面前,而他也仅仅认识叶修舞台上的模样。实际上这个人模糊得就像一段脑海深处的旋律,可以哼唱却无法明言,王杰希对于叶修的了解真的是少得可怜,早知道上次就该向方士谦把细节问得清楚一些,可是那时候又哪里会想到自己到最后真的会想要答应叶修的邀请。

他艰难地穿过舞池,免不了与其中沉醉疯狂的客人们发生一些肢体接触。混乱中似乎还有人想趁机揩油,摸上王杰希暴露在短袖下的那一段小臂,他不客气地把涂了红黑色指甲油的魔爪推开,那种手汗的黏腻感却依然残留在肌肤之上。他强忍住被陌生人碰触的不适,总算是成功穿越了舞池,到达了吧台的旁边。

他和上次一样,点了一杯冰牛奶。

调酒师瞟了他一眼,从柜子里拿出了打开过的雀巢全脂牛奶一升装,毫不在意地当着他的面倒了大半杯,从冰桶里捞出几块粘连的冰加进去,完成了这杯菜单上要价四十的饮品。

王杰希接过调酒师推过来的杯子,一口气喝了一半。放下杯子后,又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。

“哎,你不是上次那谁吗?”就在王杰希困窘之时,有人出声叫他,他回过头看,却有些尴尬,因为他好像并不认识这个看上去很容易与人熟络的女人。

女人大概是看出了他的困惑,冲他笑了笑。“你不认识我很正常。上次你来的时候,我有点事在忙,没能来和你打招呼。但是我看见你和叶修说话了,你是他找来组乐队的对不对?”

“嗯,我是来给他答复的。”王杰希点点头,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?”

“啊,叫我陈果就可以了。”她总算想起还没告诉王杰希自己的名字,“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。叶修的话,现在正在后台准备,待会儿应该就会上场了。你是想在这里等他表演完,还是想直接去后台找他?你想去后台的话,我可以带你进去。”

王杰希没想到这个热情得一塌糊涂的大姐就是这间酒吧的老板,毕竟这个酒吧与她本人的气质实在太过于不符,震惊之余他还是拒绝了她热情的提议:他觉得现在自己到后台去大概会打扰到叶修。

“我在这里等就可以了。”他说。

“那你不然坐到卡座里等吧。喏,就在那。”王杰希顺着陈果的手指的地方看过去,才发现黑漆漆的角落里的确有一个不起眼的卡座,酒吧天花板上遍布的射灯,竟没有一束灯光能照到那里。

“那个卡座太偏了,一般不招待客人坐那。就变成了叶修平常坐的地方。”陈果冲他眨了眨眼,“卡座的沙发坐起来比吧台的高脚凳舒服多了。”

陈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王杰希也不好再回绝她的好意。他谢过陈果,拿了外套端了剩下的半杯牛奶,就挪到卡座那去了。

不得不说陈果的建议是很令人受用的,卡座的沙发坐起来的确比高脚凳舒服多了。未沾染周遭疯魔的气氛,这个黑暗的片隅是平静的净土。坐在这里既可以纵观全场,又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让王杰希感到安心,他不禁觉得叶修实在是很会挑地方。

他把外套放在沙发扶手上,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手机。王杰希所有的文件在手机里都有备份,而现在台上的乐队完全提不起他的兴趣,他干脆就开始用WPS编辑自己出门前没有写的那三份材料。他写这些玩意儿累积了不少经验,有自己的一套,写起来很快;而叶修也没有让他等太久,他写完第二份材料的时候,叶修就上台了。

叶修今天披了一件深灰色的大衣,里面又只松松散散套了件白色的衬衫,坐在凳子上的时候,大衣垂下衣角都快拖在地上。

按理来说台上那么光亮,叶修应该看不清台下离得远的观众,更不可能看见坐在黑暗的角落里的王杰希。

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些自我意识过剩,好几次演奏中叶修抬起头的时候,王杰希都觉得他是穿过人群在看着自己,脸上的表情得意又笃定,像是在说:我就知道你会来。

他觉得有点不爽,觉得自己像是被人玩弄于股掌,开始有些后悔头脑发热而一切不管不顾地跑到这里来。索性他也不去看叶修,低下头开始写第三份材料。

叶修唱过几首,曲风转为平和悠扬。王杰希靠着沙发靠背,懒懒地低头打字,慢慢心情也平静了很多。

然后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王杰希是被突然的光亮唤醒的。

他缓缓睁开眼,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天花板很高,排布了纵横的铁架像一块巨大的棋盘,而射灯就像是安置在每个角落的棋子,现在一齐亮起了黄白的光,把周围照得亮堂得有如白昼,搞得王杰希一瞬间竟茫然起了自己的所在。

“老板,我都说了不要一次把灯全部打开。你看看,你把人给弄醒了都。”

叶修也坐在沙发上,和王杰希隔着一点距离,扯着嗓子冲吧台那边喊。

吧台后面也传来了陈果有些遥远的歉意:“哎哟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”随后乒乒乓乓一通响,也不知道是把什么碰倒了。

“没事吧?”叶修大声喊。

“没事!”里面传来了中气十足的对答。

他总算肯回过头来看王杰希。“你醒了?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想要起身,姿势长久不变,一直窝着脊背,这会儿一动禁不住牵扯出一阵一阵的发麻。他扭头四处看看,原来自己还在酒吧里,还在角落的卡座上坐着,四周这么亮,这是他第一次看清酒吧内部的布置。坐直后盖在他身上的衣服滑到了大腿上。他这才发现自己盖着的是叶修表演时穿的深灰大衣,现在的叶修只穿了单薄一件衬衫,坐在沙发的另一端抽烟。

“酒吧这么吵还能睡着,”叶修叼着烟冲他笑,“你是我见的头一个。”

王杰希提着大衣的领子,把它扔回给叶修。叶修轻易地接住了,但是动作太大,烟头上的一截灰刚好掉在大衣上,他急忙拎着大衣站起来又抖又拍的。

“谢谢。我睡了多久?”他看向叶修。

叶修还在低头检查大衣有没有被烫坏的地方。头也不抬地说:“这会儿酒吧刚打烊,那就是大概两点半吧。可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那他演奏的时候果然没有在看自己。王杰希听他这么说,态度好了很多,甚至对于自己胡思乱想的误解抱了点淡淡的歉意。

“大衣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叶修检查完了,直接把大衣穿回了身上,整了整领子。“这是老板送我的,她嫌我的外套太土了,不起范儿。要是弄坏了这件她得吃了我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晚来找我?”他看向王杰希。

王杰希也看向他。“我是来给你答复的。”

“服了你了,”叶修听他说这话,有点哭笑不得。“你不能明天再来?”

“我听了你的歌。”他把扶手上的外套抓过来,从兜里拿出了MP3,递给叶修。“就觉得一定要现在说。”

叶修伸手接,笑得欣慰。“所以答案会是我想要听到的那个,对吗?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认真地点点头,“我想要加入你的乐队。”

 

 

“你今晚有住的地方吗?”陈果关切地问。叶修在她背后用力地拉下卷帘门,咣当一下,是今夜的疯狂落幕的声音。

“没关系。”王杰希出来的时候为了赶最后一班地铁,走得急,什么也没想什么也没准备,自然也没有订酒店。“我可以去网吧通宵。”

“来我家吧。”叶修一下一下地把卷帘门钥匙抛起又接住,踱步过来,把钥匙递给了陈果。“天冷了,网吧通宵容易感冒。”

王杰希抬头看他。他刚把那半杯变淡的牛奶喝完,兑了冰水的牛奶算不上是什么好滋味,现在他的五脏六腑里都是干燥的冷。

“你不用和我客气,我们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要一起相处。”叶修说得很真诚。

于是王杰希不再推辞,说好。

陈果等王杰希走在前面的时候,跑到叶修旁边用手肘杵杵他,小声说。

“别忘了你说过你不会出手的。”

“借我家睡一觉而已。”叶修无奈。

“何况我又不是饿疯了。”

 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蓝没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