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没路

坑品烂,别爱我,没结果。

他们的少年时代 Ⅱ

-这神经病段子居然还有第二弹

-第一弹走这边→

-毫无文笔,一句话叶喻


年轻人,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运动完以后,总想着吃一些扎实的东西来填饱肚子。

而这扎实的东西,对于男高中生来说自然就指的是主食和肉了。

喻文州也这么想,所以此时下了体育课的他(虽然刚刚也没怎么运动),站在窗口前斟酌许久后,一荤一素七块钱套餐里珍贵的荤还是决定要一勺酸汤酥肉。

毕竟你看那菜盆面上都是大块大块油光水嫩的酥肉,貌似可以多舀到几块肉的几率是很大的;酥肉也金黄金黄的,看上去就很有食欲。

“阿姨,我要西兰花和酸汤酥肉,麻烦你了。”

喻文州长得清秀,说话又有礼貌,食堂阿姨一听他这么说,眉开眼笑的,和气要从眼角的皱纹里溢出来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说着她抄起大勺,先给托盘上的其中一格打满了绿油油的西兰花,要打酸汤酥肉的时候,她问了一句。

“不然阿姨给你捞菜盆底下的吧,热乎一点,面上的都凉了。”

“啊?好。”喻文州下意识应了声,转念还在好心地考虑被拖堂的同学该怎么办,阿姨已经用大勺杵深了,捞了一勺填满了托盘上的另一个格子,递过来了。

喻文州只能赶紧伸手去接,一边说“谢谢阿姨”。

接过来一看,好嘛,算盘落空了。

原以为选酸汤酥肉可以多吃到几块肉,结果几乎全是酸菜,酥肉只有可怜的两块。

喻文州打菜的全过程被排在队尾的叶修看见了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他带着一点嘲讽的笑,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,“文州,不行啊,还是太嫩了。”

“你都不知道阿姨的套路,菜盆里从来只有表面一层有肉,下面基本全是菜。”

好吧,姜还是老的辣。

 

 

喻文州被叶修嘲讽也不生气,乖巧地端着托盘。

“那学长有何高见呢?”

叶修笑笑。

“你就瞧好了吧。”

轮到叶修打菜了。

“阿姨,我要青椒土豆丝和酸汤酥肉。”

“不然阿姨给你捞菜盆底下的吧,热乎一点,面上的都凉了。”

打完土豆丝后,阿姨说着和刚刚一样的说辞,说着说着就要操起大勺去掏盆底。

叶修马上尔康手阻止,“哎!阿姨可别,我就喜欢吃凉的,你就给我打面上的吧。”说完还嬉皮笑脸地,笑容中那点小得意竟然让喻文州觉得有点帅气。

“没问题!”阿姨回答得中气十足,大勺刮起满满一勺,上面有不少块酥肉。

喻文州在旁边看得眼都直了,心里还真忍不住要佩服叶修了。

结果阿姨说,呀,不小心打多了一点。

说时迟那时快,阿姨嘴角勾起一丝冷笑,大勺一挥磕上菜盆边缘抖了一抖,叶修就看见勺上的酥肉争先恐后刷刷跳回了菜盆里:阿姨精确地把所有的肉都抖了下去。

食堂阿姨发动:秘技·阿姨抖!

当阿姨把托盘递给叶修时,叶修只能战战兢兢地接过。

那一天,叶修终于回想起,曾经一度被阿姨们支配的恐惧,还有被笑得直不起腰的喻文州嘲讽的那份耻辱。

 

 

“我就瞧好了吧?”喻文州难得看见叶修吃瘪,心情不错。

“我靠,这阿姨不按套路出牌。”叶修端着装满土豆丝和酸菜的托盘,郁闷极了。

目睹了全过程的魏琛大步走过来,“啪”地拍了一下叶修的屁股。

“叶修你他妈是来搞笑的吧,就你这德行还想教育我的学弟?”

“嘿,文州也是我的学弟好不好,谁规定只能是你的学弟了?”叶修一边反驳,一边暗搓搓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瓣。

“你个学牛顿学二氧化碳的理科生,怎么就成了文科生的学长了?”魏琛瞟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,喻文州是和他一个社团的后辈,他亲手带出来的学弟,所以他说话的时候底气不禁更足了些。

“你可拉倒吧你,你看看你一个文科生这什么修辞水平。除了牛顿你脑子里还记得住别的人名吗?把牛顿和二氧化碳并列在一起,牛顿要是知道了怕是要从棺材里面爬出来拿苹果敲你脑门。”叶修不客气地挑眉回敬。

喻文州冷静地往中间一站,“学长,我们还是赶紧打饭吧。别人都在看我们呢。”

魏琛摆出了不良少年的姿态,轻蔑地环视一圈,正在看他们的人都赶紧收回了视线。

“你行你上啊。”叶修说着让开一步,比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哼,我上就我上,让你见识一下,为什么老夫是神一般的少年。”魏琛上前一步,排到了套餐窗口的队尾。

轮到魏琛打菜了。

魏琛上来就是一句“大妈”,阿姨脸色都变了,叶修在一边叹气摇头。

“给我打鱼香茄子和酸汤酥肉,只要酸菜,不要肉。少打一点,我在减肥。”

阿姨奇怪地看了魏琛一眼,但还是照做了。一勺鱼香茄子填到格子里,又真的打了一小勺酸菜,正准备递出来给魏琛呢,他又突然反悔了:

“哎,等一下!我刚刚想了想,肉还是要吃的。不吃饱了怎么有力气减肥呢?现在酸菜已经有了,所以你只用再给我打几块肉就行了。”

阿姨看了毫不客气地指手画脚的魏琛一眼,眼神里带着藏不住的嫌弃,可魏琛就当作没感受到,梗着脖子等她打肉。

只见阿姨灵巧地用勺子在面上真的打了六七块酥肉到魏琛的托盘里,递了出来。

魏琛狗腿地接过盘子,耀武扬威地走出了队伍,却发现叶修根本没在等他,已经带着喻文州坐到柱子旁边的座位上去了。

他端着盘子大摇大摆地走过去,“咣”地一下把盘子放在叶修面前,茄子都快要震飞出去一块。

“看看!就问你服不服!”

叶修眼都没抬一下,筷子伸到魏琛盘里夹走那块摇摇欲坠的茄子,“你先坐下来吃一口那个酥肉再说。”

魏琛疑惑,坐下后接过喻文州帮他拿的筷子,抄了一块酥肉放进嘴里嚼了几下。

“妈的,怎么全是面。”

叶修嘲讽地笑了,“神一样的少年?”

喻文州好心给物理只考了七分的魏琛解释道:“阿姨给你打的时候,挑的都是浮在汤面上的,这样的基本都是面团,里面没什么肉。”

“卧槽,老奸巨猾啊。”魏琛听得筷子上的面团都快掉了。

阿姨,食堂的最高支配者。


 

黄少天正找喻文州呢,看见喻文州和叶修魏琛坐一块就端着托盘飞奔过来了。

“魏老大!老叶!你们怎么也在啊?我刚刚转了一圈实在是没啥想吃的,结果最后还是吃了七块钱套餐。”

说着他把托盘往桌上一放,魏琛和叶修都震惊了。

“你怎么让阿姨给你打这么多酥肉的?”魏琛忍不住问。

“嗯?没怎么啊,我就说我要酸汤酥肉啊?”黄少天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。

那边叶修和魏琛已经开始了他们的严刑逼供,只有喻文州是知情人士。因为黄少天实在是太能聊了,和谁都可以吹上半个小时,他已经凭借此等特技和整个学校的后勤人员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,食堂阿姨看见他就像看见自己的亲儿子一样,每次都给黄少天开小灶。

但喻文州这会儿没空掺和他们三打嘴炮,他翻了翻盘子里的酸菜,总共有两块酥肉,趁没人注意,他把它们都夹到叶修的盘子里去了。

 

END


-灵感来源于食堂阿姨老是抖我的酥肉,那么大的勺子每次都只能吃到两三块(撒泼打滚



评论(13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没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